长城人寿“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 走进山东乐陵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9-10-09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9月27日上午,朗朗的读书声飘荡在山东省德州乐陵市市中中心小学的操场上。由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在这里隆重举办。乐陵市副市长吴峰、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韩文龙、长城人寿党委书记祝艳辉等有关领导、学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学生代表为与会领导嘉宾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举行了特殊的升旗仪式,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齐唱国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美好祝福。
 
据介绍,“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是长城人寿于2009年开始自主创建和实施的公益项目,致力于向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爱心图书室,希望“以100分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们提供100分的温暖与关爱”。迄今,长城人寿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31座,累计捐赠全新图书近37万册,受益学生超40万人。曾连续两年入围“中华慈善奖”,四次蝉联“中国公益节”大奖。
 
今年,长城人寿开始启动“爱心点亮梦想”计划,主要是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现“萌芽100”公益项目在“腾讯99公益日”平台向社会开放募集资金等,推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与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合作,提升项目选配图书质量的服务能力。同时将向爱心图书室赠送LED阅读灯,用于改善学生阅读环境。
 

长城人寿党委书记祝艳辉致辞中表示,长城人寿成立14年来,在不断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时刻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支持公益事业。曾于2012年向乐陵市市中中心小学捐建“萌芽100”爱心图书室一座,并坚持开展图书室回访工作。本次,长城人寿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20箱优秀精选童书、50盏LED阅读灯和服装帽子等爱心物资,以补充学校图书室图书资源,改善提升学生阅读环境。截至目前,已向山东全省11个地市捐建爱心图书室27座,捐赠图书达7万册,受到当地政府、教育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今后,公司将坚持自己的公益脚步,继续推动“萌芽100”公益项目建设,并积极响应国家扶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号召,投入更多力量和资源,更加精准地开展公益事业。
 
活动期间,学生代表齐声朗诵了经典古文《少年中国说》,以青春之名,传递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朗诵声,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激情,也生动展现了中国少年的风采、朝气与活力。
 
乐陵市市中中心小学校长张翠花代表全校师生向长城人寿及与会领导嘉宾、媒体记者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分享了“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设立以来对学校阅读氛围的改变,鼓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厚望。学生代表也现场发言,讲述了爱心图书室对自己及同学们的阅读成长帮助。
 
活动结束后,在张翠花校长的引领下,与会领导、嘉宾和媒体走进了“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进行参观,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及课外阅读情况。在课堂上,长城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海昶正式启动了十年“萌芽”路 安全共“童”行——山东分公司2019年“萌芽100”回访主题活动。齐鲁律师事务所张行进律师受邀走进课堂为孩子们科普法律安全教育知识,为本次活动助力加油,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播种希望、点亮梦想。据长城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启航的第三站(山东乐陵站),接下来会陆续在全国机构所在地举办,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和参与,用爱心为孩子们照亮远方!